中華科技大學 | 回首頁 | 網站地圖 | English

字級大小: A A A   版面配色:

活動專區

行事曆

2023上一個月份 04 下一個月份
1
2 3 4 5 6 7 8
9 10 11 12 13 14 15
16 17 18 19 20 21 22
23 24 25 26 27 28 29
30
今日     :休館日     :有活動

館際合作 RSS

引用網址引用網址 轉寄好友轉寄好友 友善列印友善列印 

標題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(NDDS)
說明

進入NDDS首頁http://ndds.stpi.narl.org.tw 

館際合作 (ILL--Interlibrary Loan) 是圖書館與圖書館之間資源分享、互通有無的一種合作方式。當本校圖書館無法找到所需要的資料時,可透過圖書館所提供的「館際合作」服務,向其他圖書館或資料單位借閱圖書或影印資料。

辦理館際合作的業務主旨,在於結合國內其他各大圖書館的圖書文獻資源,將可供讀者利用的資源擴大至無限,目前由「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」結合國內超過三百所以上的圖書館暨資料單位成立『全國館際合作組織』。

為加速館際合作服務的處理時效,由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設計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(NDDS),可以查詢國內圖書館期刊聯合目錄,以及進行館際合作的線上申請。讀者若要向國內圖書館申請館際合作(複印或借書均可)只要事先申請一個帳號,就可以在線上進行館際合作的申請了!

 服務項目

1.文章複印:凡本館無蒐集之文章,在其他圖書館及資料單位有蒐藏者。期刊、報紙、圖書、會議記錄及博碩論文皆可申請複印,但不可整本複印;博碩論文有經授權者,可印全文。

2.圖書借閱:凡本館無蒐集之圖書,在其他圖書館及資料單位有蒐藏者,可提出申請。有些單位圖書不外借,請先確認後再提申請。

 注意事項

1.影(列)印之資料為非營利目的並符合著作權法合理使用範圍內,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。

2.違反著作權法相關規定時,由讀者自負責任,本館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
進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http://ndds.stpi.narl.org.tw

使用手冊下載

檔案下載 下載User_Manual.pdfUser_Manual.pdf


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